2012年10月17日 星期三

手動更新 Nexus 7 到最新版本




谷歌已經發行Nexus 7的4.1.2的版本於官方網站。有些人的Nexus裝置可能還沒收到平板電腦的主動通知來做升級。現在可以用本篇文章所介紹的方式來升級你的Google Nexus裝置。

這邊的方法適用於若你把你的Nexus做了其他事情導致作業系統異常。可以試用本篇的方法讓你的Nexus回到最新的工廠出廠版本。

介紹

以下的方法已經實驗過是可行的方式。執行前請先備份你的資料。因為更新會導致你的資料被全數刪除。再使用這個方法前,請確認你的Android裝置有開啟USB偵錯模式,並且能讓你的電腦認到你的Nexus的ADB Interface驅動裝置。

1. 使用adb reboot-bootloader的指令,重新開機你的電腦到快速開機(fastboot)模式。
2. 用fastboot oem unlock的指令對bootloader做解鎖動作。
 - 使用這個指令會讓你的Nexus出現一個警告訊息。若你能同意這個訊息請選同意。若無法同意請勿執行下列步驟。
3. 使用聲音的大小按鍵來選擇你的選項,確定選項後,在按下電源按鍵來確定執行同意。
4. 從網址https://dl.google.com/dl/android/aosp/nakasi-jzo54k-factory-973f190e.tgz下載4.1.2的工廠出廠版本。
5. 解壓縮下載的檔案到並執行資料夾的flash-all.bat檔案。
6. 放下你的Nexus,直到更新完成前都不要做任何操作。
7. 更新完成後,記得執行上鎖bootloader的動作來保護你的Nexus資料安全。使用adb reboot-bootloader讓Nexus重新開機進入快速開機模式後,執行fastboot oem lock的指令於電腦上。

想要找到更多的Nexus裝置的工廠版本可以上https://developers.google.com/android/nexus/images?hl=zh-TW找到更多的訊息。

參考資料
Bootloader unlock, https://groups.google.com/forum/?fromgroups=#!msg/android-building/Ld5FoFinN7k/xcZPFBikw0MJ
Nexus Factory Image, https://developers.google.com/android/nexus/images?hl=zh-TW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